疯寒

头疼,写的乱七八糟。

百灵与王子
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人类王国的小王子,大早上很焦急和不安,他要去精灵森林,找智慧善良的大榕树老婆婆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小小的背影找到智慧榕树,坐在巨大的树根上,盯着自己晃来晃去的两只脚。

        少年小小的身体中有大大的心事,大大的心事难开口。

       “小王子,你为什么闷闷不乐呢?”婆婆看出了他心中的哀愁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做了莽撞的事情,我怕别人伤心和不安……”他低头喃喃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没关系的,孩子,只要你诚心道歉,都是可以谅解的,少年人怎么能事事缜密呢?”婆婆眼中有温和的光,像那森林中的晨曦。

       “可…我不知道该怎么说…”他抬起头,眼角挂着泪珠,双手纠结着。

       老婆婆表情沉吟了,叹息一声:“是啊,世上有很多东西是难以言说的,表达出来总是会变个样子……但我们不能就此放弃、拒绝沟通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有什么方法吗?”他眸子里希冀着,迫切着、紧张着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灵犀。”老婆婆笑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灵犀?……我…听说过…。但真有那种东西么?”小王子有些怀疑和沮丧,轻轻叹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相信就有,它可是人们天生存在的本能,只是需要用心灵去感触。而人们…又总是会把心灵藏着的。”老婆婆慈祥且认真地道,眼神中有神秘的回忆,如一条温暖的河流在涌现。

       “可,人们不相信呢…?”

       “相信也需要勇气,只是你要值得信赖。”婆婆微笑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唉。人们活着,世上事总是要那么复杂吗?”小王子挠了挠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。”老奶奶笑了,“快乐往往是简单纯粹的,而简单纯粹的快乐也才是可以永恒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,人也应该保持简单纯粹喽?”王子点了点头,若有所悟,“这样别人才会相信你、跟你追求快乐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人人的心才能开放相接、人人都能灵犀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就是这样。”婆婆目光中满溢赞许和欣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明白了。”得到肯定,王子他高兴又激动地蹦起来,向婆婆鞠了一躬告别,回身亲了亲树干,“感谢您的开导,下次您等我的好消息吧!”


        小王子忙忙回到清冷的王宫中,钻进自己的小卧室里,他抬头看向天窗,踌躇着唤道: “百灵鸟…百灵鸟……我想向你道歉!”

        窗口上出现了一只漂亮的百灵,它灵动温婉、在那里吸引着所有光线,像珠宝般耀眼。

        小王子见到百灵很高兴和激动,不由哽咽了起来……自己在宫里并没有多少朋友,却从小有它陪着自己,它常向自己讲外面的趣事,自己有什么伤心事也是跟它说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“小王子,你为什么要道歉?”白灵歪了歪头,悦耳的声音问,落到书桌上看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向榕树婆婆请教,明白了很多事……”小王子低下头声音很轻,但他又抬头认真道,“喜爱是自由的,它不应该化成一种绑架或约束……这种喜爱、是自私的掠夺,也不会长久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我应该道歉,您已经在长久陪伴我了,是我亲密无间的伙伴,我不该想您一直到我身边,那样就跟囚笼有什么区别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小王子微笑着,他如糖果和阳光般甜美:“就像我想要去看看这个世界,捕捉无数美好的记忆…见很多美好的风景……也想经历痛苦成为勇士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白灵也是一样的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整片森林、其他孩子也需要你——自由亲吻天空与风、在大地上播撒歌声……这些都是您的生命,那怎么能割舍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在这平淡的人国,您是我遇到的奇珍无可替代,难免稚嫩的欢心与热切,担忧您的脆弱与忧伤,因而表达不当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而您毫不生气地来见我,我很感激!您总是那么善良和宽谅^-^!”小王子眼里洇起晶亮泪光,不好意思地抽了一下鼻子,面颊有羞涩又庄严的红晕:“可我还难以原谅自己的莾撞,要多多谨警;愿每个晨曦和夕霞、每番春露和秋霜,都有对方的声音 ( ̳• ◡ • ̳)ฅ!”

        白灵鸟跳到王子的肩头,温柔啄了啄他脸颊: “我相信你,我的小王子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《白灵王子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21圣诞夜·白兔兔


         每一口呼吸,都是星屑漫散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对不起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来日方长,


        



评论